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继续教育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教学计划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升本)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合格的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和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其基本要求是,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系统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从事教学、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达到高等师范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的相应水平。
二、专业培养规格
学习形式:函授;层次:专升本;学制:三年;学位类别:法学学士。
三、主要课程: 社会学、公共关系学、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政治学、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思想政治教育学、英语、计算机、教育学、心理学等。
 
 
法学专业(专升本)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法学研究和政法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法学理论、政治理论和法律专门知识,了解国内外法学方面的新成就和发展趋势,具有本专业所必需的专门知识和技能;具有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社会调查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借助词典能阅读专业书刊。
二、专业培养规格
学习形式:函授;层次:专升本;学制:三年;学位类别:法学学士。
三、主要课程: 中国法律思想史、外国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犯罪心理学、外国宪法、民法、劳动法、国际法律制度、婚姻家庭法、合同法、民事诉讼与仲裁法、商法、 英语、计算机、政治理论
 
 
行政管理专业(专升本)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多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熟悉我国行政管理法律法规、政治体制和行政管理运行机制及其规律、具有较强的政治思维能力、行政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在基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行政管理、文秘、办公室管理和人事管理等工作的行政管理专门人才。
二、专业培养规格
学习形式:函授;层次:专升本;学制:三年;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三、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社会学概论、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政府经济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学、市政学、公文写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心理学、公共政策概论、公共事业管理、 英语、计算机、政治理论 等。
 
法律事务专业(专科)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主与法制建设的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具体要求:(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维护宪法和法律,遵守职业道德,为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而努力工作。(2)掌握法学基本原理,熟悉我国主要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能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
二、专业培养规格
学习形式:函授;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三、主要课程: 中国宪法、中国法制史、司法文书、法律逻辑学、法理学、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与仲裁法、婚姻家庭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国际法律制度、劳动法、律师与公证制度、犯罪心理学、 英语、计算机、政治理论 等。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