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管理队伍 
 宣传视频 
法律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法律系
法律系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助教11人;专业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8人,拥有硕士学位的18人。另外,为了促进法学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学院特聘请了中山大学的程信和教授担任名誉院长,指导法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了强化实践教学,培养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政法学院还聘请了一批法官、检察官、律师作为法学专业的兼职教师。目前,法律系专兼职师资队伍完全能够满足法学专业的教学需要。


法律系共开设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两个全日制本科专业,知识产权专业18年开始招生。2014年9月起开设卓越律师实验班,开展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除此之外,法律系还招收法学双学位学生、法学函授本(专)科班。目前,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育已经形成了以全日制本科专业教育为主,以法学双学位教育和法学函授教育为两翼的法学专业教育体系。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法律系还建立有模拟审判实验实验室和法律诊所实验室两个实验室,同时设置有广东(肇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和肇庆市法律援助处肇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这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另外,政法学院在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建立的实践教学基地则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校外实践教学平台。


今后,法律系将继续坚持以教学质量工程为依托,深化以法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专业建设方向和规模,提高学生就业率,扩大社会对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社会认可度;注重人文道德修养教育,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力争使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毕业时成为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法学专业教师名单表
许英 王菊英 佘发勤  林珣  
王超杰 刘芳 邓迅 管馨宇 刘莎沙 皇平平
梁晓颖 黄祖鑫 黄健成 孟伟涛 易海辉




知识产权专业教师名单表
祁建平
韩荣 张中 姚迪迪 李贤庚 林尤鹏 邹健 余家辉
钟楚怡
邝伟燕 杨珊 杜志欣 刘胜红 黎婷娟 何梓刚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