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辅修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成教辅修>>辅修专业>>正文
政法学院关于报名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的通知
2015-06-19 15:42  

根据《肇庆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课程、双专业、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肇学院〔2009〕61号)和《政法学院辅修专业培养方案》,现将2014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修读政法学院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的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凡我校2014级已修读完第一学年全部课程的全日制本科生,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学分,未受到任何校纪处分,身体健康并学有余力者,均可申请修读政法学院2015年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

二、政法学院辅修专业、双学位的说明

(一)报名修读政法学院辅修专业、双学位的优势

第一,市场经济即法治经济,目前我国融合文、艺、经、管、理、工复合型、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极其短缺,通过修读法学辅修专业、法学双学位,将法学知识与主修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了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后,可以有机会成为一名复合型、高层次、高收入的法律专业人士(如律师、企业高级法律顾问等)。

第二,备受广大学生青睐的公务员考试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拔考试,法律和行政管理知识占据了考试内容的半壁江山,而且很多岗位招考要求具备法学学士学位或具有法律相关专业的知识背景,而法学或行政管理双学位及辅修专业,为同学们将来成功通过上述考试获得理想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第三,很多同学都有准备考研的打算,而且很想考名校,但对自己目前主修专业的名校考研目标信心不足,修读了法学双学位及辅修专业之后,就又多了一个选择的机会,可以作为非法学专业身份参加全国法律硕士统一考试,为成功考取名校法律硕士增添了砝码。

(二)政法学院开设辅修专业、双学位的专业及培养方案

1.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实施法学专业辅修、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目的是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满足我校学有余力的同学拓展学科专业视野及提高竞争力的需要,特别是为非法学专业学生报考国家公务员、法律硕士研究生以及国家司法考试提供法学专业知识储备。

培养规格:法学专业辅修、法学第二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宪法学、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国际经济法。

实践课程:法律文书、模拟审判、民商事法律事务代理、毕业论文。

修读要求:修完法学专业主干课程38个学分,即授予法学专业辅修证书;在获得法学专业辅修证书的基础上,再修1门课程并撰写毕业论文共计10个学分,即可颁发第二学士学位。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2.行政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实施行政管理专业辅修、双专业、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目的是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满足我校学有余力的同学拓展学科专业视野及提高竞争力的需要,特别是为非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报考国家公务员、从事各种管理工作提供专业知识储备。

培养规格:行政管理专业辅修、行政管理第二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中国政府与政治、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政府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地方政府学、行政法、公共政策概论、社会学、基层政治与地方治理、城市建设与管理法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

实践课程:行政案例分析、公文写作、毕业论文。

修读要求:修完行政管理专业主干课程38个学分,即授予行政管理专业辅修证书;在获得行政管理专业辅修证书的基础上,再修1门课程并撰写毕业论文共计10个学分,即可颁发第二学士学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三、报名时间、地点

2015年6月10日—9月18日,在政法学院办公室(二饭堂侧面,原生物楼203,)刘双老师处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注:刘双老师联系电话:0758-2716513(办公);13556547782(短号667782)。

四、报名录取程序

1.修读学生到政法学院办公室领取或到教务处网站下载《修读辅修课程、双专业、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政法学院各专业所修课程及进度安排可在政法学院网页查询。

2.修读学生的报名申请表经原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签字同意后,将申请表连同近期同一底版一寸免冠正面照4张、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学校教务处开具的第一专业课程成绩单(由于缺本学期成绩,成绩单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打印后补交)等材料交政法学院审核。

3.学院将在下学期第一周内审核报名学生材料,确定并公布录取名单,通知符合修读条件的学生按时缴费。

五、缴费方式

通过审核被录取为学院辅修课程、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在9月30日前把应缴学费存入已在财务处登记的建设银行卡上,由财务处直接扣缴。

六、上课形式与时间

政法学院辅修课程、双专业、双学位的上课形式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确定,录取人数达到20人以上的专业实行单独编班,不足20人的实行插班学习,上课时间将根据学生报名和最终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后再通知相关学生。

政法学院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