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院外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院外学术交流>>正文
广东(肇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2020-05-29 14:49 通讯员 

    5月28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见证下,肇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校长吴业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李伟、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良、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爱昕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肇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祁建平主持,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周丽参加。

  吴业春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办学50年来的建设成就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表示学校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发展“新师范”和“新工科”,做优师范专业,做强工科专业,打造特色专业,建设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和肇庆市支柱产业急需的重点学科,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通过发挥学校的技术学科、人力资源优势,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为区域产业发展、重大经济科技活动项目实施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并将肇庆分析评议中心打造为肇庆本地乃至粤西地区集知识产权分析、情报分析、产业发展评议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服务平台。

  李伟表示,肇庆分析评议中心建设契合目前产业发展的切实需要,希望中心未来聚焦肇庆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产业集群,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肇庆分析评议中心挂牌成立后,将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化对接,聚合体制内外的各种资源,同时发挥我校的专业学科、人力资源优势,建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支撑创新活动决策机制,为区域科技项目立项、技术引进、技术出口、人才引进等重大经济科技活动开展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以支撑产教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并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

  挂牌仪式上,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肇庆市真空镀膜设备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和《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还开展了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为主题的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