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18:30  

本网讯 (新闻中心 陈炜琪)根据《肇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肇学委〔2022〕1号)的要求,2022年1月17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亲临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谢立本、邓言平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职组织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玉基主持。

为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会上,侯玉基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认真作“五个带头”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党员班子成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主动接受与会同志的批评。

谢立本组长从三个方面肯定了政法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二是查摆的问题具体、意见诚恳、措施合理,会议质量高;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充分诚恳。他要求,政法学院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巩固拓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学院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之中。

吴业春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要增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集体力量,形成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要守住纪律红线和政治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侯玉基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实现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的勇气,体现了学院班子及其成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围绕学校、学院的战略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