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4-26 18:00 陈炜琪 

本网讯(新闻中心 陈炜琪 方瑞鑫 黄雅平 廖翊君4月26日下午,我院于204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雷志科、副院长易明、辅导员陈云、黎结梅我院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雷志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非凡,我们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随后,易明副院长谈了自己学习心得,他认为总书记概括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我们要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扎根中国大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特征紧密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感悟时代声音,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乐章。紧接着,陈云分享自己感悟,她深深领悟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必然要求,作为辅导员,以学生工作为平台,教育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与学生共成长。

接着,与会毕业生党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2018级吴国峰同学表示,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就与传承红色基因有关,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绘就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2018级车天凤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随后,黎结梅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躬行实践,珍惜青春韶华,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会议最后,雷书记总结道,政法学子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导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当时代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习座谈会,是我院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指导工作实践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全体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青年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政法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聆听时代声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