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风采>>正文
梁中岳
2010-09-09 00:00  

 

 

        校友梁中岳1987年由高要师范以优秀成绩保送到我校就读政史专业,于1990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学校律委主任。
        梁中岳校友现任肇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肇庆市高新区国税局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战绩斐然”,队伍由2007年初的10多人扩充目前达50多人;业务量从5000多万元提升到近2亿元,实现了每年翻一番的目标,所带领的集体被授予 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肇庆市巾帼文明岗”、和“高新区优秀基层工会组织”等荣誉称号;梁中岳同志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2010年荣获“肇庆市先进工作者”。2008年肇庆市高新区国税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据悉这是税务系统单位首次荣获此殊荣,梁中岳同志代表高新区国税局到省参加了表彰大会,接受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亲自颁奖并与获奖嘉宾、省领导合影留念(如附图)。
     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工作中,梁中岳同志一是以全局的观念和务实的态度贯穿工作始终。2009年,高新区国税收入逆势飘红,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97亿元,为地方财政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全面落实税收政策。认真落实中央结构性减税政策,帮助企业减压力、渡难关、求发展。2009年为全区各类增值税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578万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32亿元,帮助高新区经济走出低谷、回暖发展。三是坚持文明高效,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标语宣传、媒体宣传、送政策上门和培训上课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广泛深入的税收宣传辅导服务;积极推广应用网上办税业务和全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税款缴纳实现电子化;开展税收执法零失误、税收服务零投诉、办税质量零差错考核活动,有效提升办税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行重点企业跟进式服务,以“一对一”的方式,上门帮助纳税人解决具体问题,主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如今年元宵节(星期天),亚铝公司二期工程的建设要安装设备,但需要高新区国税局出税收证明才要可以送设备过来。当时情况紧急,必须在元宵节前完成。梁中岳局长组织有关工作人员一起加班,最终按时完税,使该项目顺利投产。对高新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水平,亚吕公司副总裁严志荣先生竖起拇指赞道:“国税急企业之所急,是企业的贴心人;梁局长工作作风耳目一新,带领的干部任劳任怨,是税务系统的好干部,是纳税人的幸运。”肇庆市宝信金属实业有限公司还专程赠送了感谢信。四是坚持从严治队,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坚持素质为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岗位练兵,在全市国税系统业务考试中,高新区国税局均取得好成绩。以学好一手太极拳、组织一场篮球赛、播放一套教育片、唱好一首廉政歌、工间一节眼保健操、季度一堂生日晚会的“六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国税文化建设。五是坚持勤政廉政,当好廉洁从政模范。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制度,做到“己身正”、“屋子净”、“院子清”;认真落实“一岗两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上好廉政教育课,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正风纪、树形象”签名活动和军事训练等。在肇庆市高新区行风评议中,高新区国税局连续三年被评为“满意”等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