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正义护苗,普法为少年
2020-01-03 09:56  

   本网讯(新闻中心 李淑玲)20191228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书记黄祖鑫带领刘鑫、李淑玲、叶佳仪、章少斌、凌嘉慧五位学生,到肇庆宣卿中学参加市检察院与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关于构建肇庆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以及“正义护苗队”聘任仪式。

   据悉,该框架协议的构建是为了积极汇聚社会力量,把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紧密联系起来形成强大的未成年人保护网,进一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为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社会作出检团贡献。而成立“正义护苗队”,正是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力举措。“正义护苗队”成员包括肇庆检察青年干警、团干部、大学生、少先队辅导员以及社会组织成员。

   当天,我院五名学生作为大学生团体被授予聘书,正式加入“正义护苗队”,并为宣卿中学学生进行“预防性侵”主题的普法授课。其中,叶佳仪同学代表大学生团体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发挥青年力量,用我们的所学、所知去助力法制宣传工作;同时,作为学生,我们跟青少年离得更近,在服务工作中我们可以起到一个桥梁作用,在护苗队的工作中提出我们的建议,以共同为少年保驾护航。”

加入“正义护苗队”,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平台,更有助于学生服务社会,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出贡献,在普法中践行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