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守正创新抗疫情,校友携手促就业 ——政法学院召开罗定市人民法院就业学子岗前动员会
2020-09-01 15:08  

本网讯(新闻中心 黄浩津)为指导毕业生正确认清就业形势,摆正自身的市场定位,增强毕业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岗位适应能力830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罗定市人民法院就业学子岗前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志科主持并做了动员讲话,辅导员林小玉以及龚锦娴、林玉清、梁念菲等13名前往罗定市人民法院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雷书记代表学院向具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罗定市人民法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以刘钦明(政法学院1989届校友)为院长的罗定市人民法院,胸怀党和国家“六稳”、“六保”大局,彰显社会担当,常念母校情怀,千方百计为2020届毕业生拓展工作岗位,解除后顾之忧,以基层法院公平、正义的法律文化吸引了13名毕业生自愿求职。雷书记希望大家以感恩的心态对待第一份工作,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职场目标;明确自身定位,做好角色转变,打造独立人格;紧记终身学习,精通职场本领;守正创新,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最好的工作业绩回馈罗定市人民法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岗前培训。紧接着,林小玉老师罗定市人民法院一直大力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校友刘钦明院长和张媚表示感谢。在罗定市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热情得以提升,就业压力得以缓解。

据悉,受疫情冲击和“法考”延后等多种因素影响,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空前严峻,820日,学院以67.33%的就业率排全校倒数第二,离学院制定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相距甚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按照“一人一策一导师”的要求,出台了推动全院教师助力就业的鼓励措施,动员班主任和论文导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介绍工作岗位,学院书记、院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省内各方校友,拓宽就业路径。十多天的各方合力,831日,学院以84.54%的就业率排全校第二。

本次岗前动员会,学院本着对用人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激发2020届毕业生求职热情与信心,更彰显了社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最后,愿我院前往罗定市人民法院工作的毕业生切实把握好就业机会,勤恳做事,锐意进取,在工作中展现政法学子的优秀风采,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