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术迎校庆:赵中源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0-11-16 14:17 adm 

11月12日,中宣部2019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团成员、广州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赵中源教授应邀来到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进行讲学,以“科研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撰写”为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我院党委书记侯玉基、副院长佘发勤以及当天无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们积极参加,副院长易明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赵教授的报告从三个内容依次展开,内容详实、层次分明、逻辑清晰。首先,赵教授从科研是高校教师的重要标识、科研是高质量教学土壤等角度阐明了“何谓科研”。其次,赵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和细节技巧等。同时就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和团队组建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赵教授结合自己在权威期刊《政治学研究》上发表的几篇文章,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选题、功底显现、论文内容板块安排和逻辑建构、研究方向积累、论文表述显示度等和论文撰写有关的细节问题。

会后,我院教师和赵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到场教师表示收获很大、讲座非常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本次活动是我院迎接校庆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助于本年度科研项目的申报,有助于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