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记19法学1班行政案件模拟审判实训
2021-05-29 19:22  

19法学1班行政案件模拟审判实训

本网讯(法学班行政审判组张力\关景丹)2021年5月26日周三晚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9法学1班在肇庆学院第二教学楼606模拟法庭举办行政案件模拟审判活动,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刘芳老师、钟楚怡老师以及19级法学班和19级知识产权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行政案件模拟审判活动,刘芳老师、钟楚怡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案审判组由李露露担任审判长、姚佳仪和吴文静担任审判员、鲁晴担任书记员。围绕原告江西联宝物流有限公司不服被告肇庆市四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出行政处罚一案展开庭审,庭审阶段伊始同学们严格参照法庭审判程序进行了庭前准备,庭审时围绕被告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是否合理原被告双方在法庭上展开激烈地辩论,再现庭审的真实场景庭下同学们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看庭审现场。庭审过程严肃庄重,最终以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结束了本次庭审实训。


庭审结束后,刘芳老师和钟楚怡老师分别对本次庭审表现做出点评。刘芳老师指出:本次庭审的程序基本正确,但是细节方面有所欠缺,例如起诉状的表述不够准确等等。钟楚怡老师则表扬了庭审人员角色代入感比较好,让观众有如身临其境;同时点出本次庭审出现的问题主要在于同学们对行政诉讼的内容和程序还不够熟悉,还需要多加学习和锻炼。

在刘芳老师、钟楚怡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行政模拟审判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令全体庭审人员及到场观众对行政案件的庭审程序了解更加深刻,对行政诉讼也有了新的理解。参与庭审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更是收获了丰富的庭审经验,锻炼了法庭辩论技巧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纠正错误,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