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
2021-09-24 14:43  

本网讯(新闻中心 张致)923日上午9,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肇庆学院星湖校区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新生教育会议,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易明

此次会议以“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要内容,从责任、宽容、人格三个角度展开论述。会议开始,易明对比了大学阶段与高中阶段学习生活的不同,将大学生活划分为五个境界:盲从境界、自然境界、功利境界、感恩境界和责任境界。接着,针对大学期间的人际关系,易明提出:我们要学会宽容,不责人小过、不发人阴私、不念人旧恶。良好的人际关系会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会议最后,易明从冷静理智的精神、合理怀疑的态度、公正开放的心态三个方面谈论人格,并着重强调了网络思政告诫同学们要文明上网,辩证看待网络讯息,呼吁同学们要共同维护好网络安全。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2021政法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更有助于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为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