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线上推进会
2022-05-06 22:00 陈炜琪 


本网讯(新闻中心 陈锡贤 陈炜琪 廖翊君为扎实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56日晚上,我院召开了第二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线上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2022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云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侯玉基、院长祁建平、副院长佘发勤及副院长易明相继发言。侯玉基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毕业生要找准就业定位,调整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紧接着,祁建平从就业成本、时间成本等维度强调了大学生主动就业、及时就业的重要性,帮助毕业生强化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再者,佘发勤提出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鼓励毕业生早就业、先就业、多职业、多选择,实现快就业、好就业,提高就业成功率和满意度。接着,易明勉励毕业生要学会综合分析,明确个人情况,找准就业定位。

随后,党委副书记雷志科详细解读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剖析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率偏低的具体原因,并对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持续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保就业,要科学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稳就业,要持续抓好和推进就业工作,护航“六稳”“六保”任务;三是促就业,既要保障毕业生就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又要因人施策,提升我院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会议最后,陈云补充道,作为大四毕业班的辅导员,她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就业动态,勉励毕业生要增强工作信心,转变就业思路,及时上报就业信息。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点,我院全体教职工将持续勇于担当,不怕困难,群策群力,广开渠道,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机会。此次推进会是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进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