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记20级知识产权1班民事案件模拟审判实训
2022-05-09 09:20  

2022年5月4日19时,20级法学1班和20级知识产权1班在第二教学楼606模拟法庭进行了民事案件的模拟法律实训。指导老师唐雪梅和嘉宾老师林珣莅临现场并对本次实训点评指导,两个班80多位同学旁听本次案件审理。

随着法锤落下,实训拉开帷幕。首先是法庭调查阶段,审判长核实原被告双方的具体信息及确认双方法律代理人的身份信息和代理权限,询问双方对对方出庭人员有无异议,得到双方有效回复后,审判长介绍自己与合议庭及人民陪审员,并宣读法条法规强调双方权利义务。其次是举证质证环节,原被告法律代理人开始提出己方的诉讼请求,并举出已有的证据,由对方质证。接下来是法庭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看的台下的同学心情激荡,热血沸腾。最后在双方进行最后陈述后,由于原告不愿接受调解,法庭在休庭后做出判决,法锤落下。

判决结束后,唐雪梅老师首先对本次模拟实训进行点评,唐老师的点评一针见血,在肯定同学们努力的同时指出了本次实训的不足之处,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林珣老师表扬了各位同学的实训表现,而后借“五四青年节”之名,对全体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寄望。她说:“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智慧的青年,将学说上的智慧运用到法律实践当中去;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品行的青年,不要让自己的法律技巧越过自己的道德品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勇敢的青年,无论之后经受怎么的挫折打击都坚持真实的自己。”

这次的模拟实训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夯实法学功底的重要性以及法庭司法程序的严谨性,为日后的法律工作打下了实践基础。接下来的几周的模拟实训也将如期进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不断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展现出预备法律人该有的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