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知识产权1班开展行政案件模拟实训
2022-05-23 10:17  

2022518日晚19时,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级知识产权1在第教学楼606模拟法庭举行政案件模拟审判活动本次活动有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李贤庚老师、刘芳老师和管馨宇老师、20级知识产权120法学1班全体成员出席,其中,李贤庚老师和刘芳老师担任本次行政模拟审判活动的评委老师。

本案审判组由审判长刘力菲、审判员梁晓卓和曾洁淇法官助理谭思芮、书记员金雨晴共同组成。围绕原告张三诉正义市林业局行政处罚一案展开庭审,庭审阶段伊始同学们严格参照法庭审判程序进行了庭前准备工作

庭审时原被告双方围绕被告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是否合理行政程序是否违法两个争议焦点在法庭上展开激烈地辩论,再现庭审的真实场景;庭下同学们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看庭审现场庭审过程严肃庄重

庭审结束后,李贤庚老师和刘芳老师分别对本次庭审表现做出点评。李贤庚老师对审判组、原告组和被告组同时指出三个优点和三个不足之处,对本次行政案件审判程序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审判程序虽有瑕疵,但是能与时俱进,按照最高院最新文件要求进行审判程序。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课后思考,即如何理解少捕慎诉、如何理解刑事政策的谦抑性、以及如何看待河南大学生掏鸟案刘芳老师表扬了审判组的角色代表具备法官气质,并指出了辩论的不足和被告方答辩状格式上的不足。三位老师均肯定此次审判活动的同学们的进步和认真的态度,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李贤庚老师、刘芳老师、管馨宇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行政模拟审判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令全体庭审人员及到场观众对行政案件的庭审程序了解更加深刻,对行政诉讼也有了新的理解。参与庭审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更是收获了丰富的庭审经验,锻炼了法庭辩论技巧、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纠正错误,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