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法律系教师党支部赴封开开展党建和研学活动
2022-11-07 17:5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学院与检察部门的交流,追寻肇庆地区的红色足迹,114-5日,我院法律系党支部一行由法律系主任、支部书记林珣老师带队赴封开县开展党建和研学活动。

114日,法律系党支部来到封开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研学活动,我院2006届优秀校友、封开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旋楷对我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封开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风信子”、检察宣告室、听证室、远程审讯室等,封开检察院办公信息化建设的成就令老师们感叹不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旋楷检察长介绍了封开县人民检察院的内设机构、干部队伍、检察院工作等情况,双方重点交流了如何在“四大检察”中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就实习基地建设等“检校合作”方面也进行了初步交流,为今后检校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115日,法律系党支部来到肇庆“红十景”之一的封开县“三战渔涝”景点开展党建活动。在渔涝镇上扶红色村,我院老师先后参观了封川特派队指挥部旧址、绥贺支队第六团展览馆、三战渔涝雕塑等分景点,通过认真学习图片、文字、场景、历史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封川特派队创建至解放封川、开建两县的斗争历程,缅怀先人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本次法律系支部的党建和研学活动,是支部组织生活的一次创新,不仅加强了学院和实务部门的交流,有效发挥在专业建设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同时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