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校长吴业春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2020-12-07 11:47  

本网讯(新闻中心 黄浩津 杨清 冼桂诗 刘思伶)为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到政法学院政治系学生党支部讲党课,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阶段工作”,党课在政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由政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云主持,校党委委员、党办院办主任谭冠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政法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政治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聆听。

吴校长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深刻阐明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2020-2035年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吴校长要求大家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他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学校将抢抓广东推动实施“双区驱动”国家战略,以“冲补强”提升计划为抓手,努力实现学校“申硕改大”目标,到2035年,学校办学层次再上台阶,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最后,吴校长希望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书、读好书,把个人的理想目标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梦想。

通过本次吴校长的党课,我对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顾历史,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坎坎坷坷、披荆斩棘,方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作为未来的绘图者、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与不足,苦练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