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常规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常规工作>>正文
我院举行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3-08 08:16 高春海 

   3月6日,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与会人员有:政法学院祁建平院长、佘发勤副院长、易明副院长,政治系老师高春海、方拥香、陈伟、何凯文、邓莉雅、汪聂才,2019级思政1班学生吴秀娴。肇庆学院附属中学李惠琴老师、广宁第一中学潘乔老师作为我校思政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配合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她们在百忙之中结合多年来的实际工作经验,提前准备了书面发言稿。她们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参加会议,委托高春海老师宣读发言稿。会议由易明副院长主持。

   祁建平院长指出在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务必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他提出要格外重视培养目标的设定,要服务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佘发勤副院长指出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结合学分制改革的要求,合理设置选修课程。易明副院长指出要踏实推进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高春海老师回顾了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历程,阐述了修订工作的基本思路,指出了修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战胜困难的有利因素。李惠琴老师在书面发言中指出要重视心理学、教育学、班主任管理等课程的设置,引导师范生关注中学教学一线的最新进展。潘乔老师在书面发言中指出高校要重视对师范生班主任管理方面的教育和培训,要引导师范生重视中学教材的变化。方拥香老师提出要根据师资的实际情况设置实践课程,加强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训。吴秀娴同学提出在课程设置中要重视各个课程之间的逻辑性,要考虑到师范生的接受能力。

   在会议的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陈伟老师提出要合理设置核心课程,要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的合理构建。何凯文老师提出要重视课程设置与中学教育的对接,更好地培养师范生。邓莉雅老师提出要设置一些可以由中学老师上的课程,目的是提升师范生培养的质量。汪聂才老师提出要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按照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原则设置课程。

   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各方的大力协助。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推进了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