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强国青年评论: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
2021-06-02 11:39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

百年薪火,世界已经见证中国青年的力量。在历史转折点上,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中国青年点燃革命火种,奉献全部青春;革命战争时期,他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时期,他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他们始终活跃在军事武装最前线、科技创新最前沿、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建设新领域、文化发展大舞台、基层实践大熔炉……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基辛格曾写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工作的90后、00后超过三分之一,更多优秀青年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他们说“我从未如此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20万驻村第一书记、上百万从事脱贫工作的同志中,青年也是主力军,他们在异常艰苦条件下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喀喇昆仑边境线上,戍边官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用生命践行“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的铮铮誓言;更有千千万万年轻战士止戈为武、铸剑为犁、擦肩磨掌、枕戈旦夕,白鸽飞到枪头憩……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向上的时代就是青春最好的舞台。前不久在央视网络春晚上,有一群平均年龄74.5岁的歌者感动了所有人,这群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校友唱起《少年》,他们诠释青春就是“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祖国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需要我干什么,我就一定要把它干好。”

一百年前,那群青年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青年手中。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