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最新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6-21 18: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帮助学生成才成长,扎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三者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法考交流会为法考作指导。3月28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行第八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交流会,为备考的同学们送去指导。通过法考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法考经验,分析法考的总体形势状况,分享法考的备考安排、学习计划及学习方法,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备战法考容易陷入的误区及如何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并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交流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进一步了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平台,也向正在备考的同学提供了经验方法和指导,有助于他们更为高效、高质地备战法考。

二、法律知识竞赛促专业成长。为了更好地在高校开展普法工作,提高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自身的法律修养,4月24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随我行,律动我心”第七届“法援杯”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决赛展开。活动的展开增强了政法学子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演讲表达能力与生活案例分析能力,带动了校园普法宣传氛围,促进学生自信成长。

三、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与普及活动。4月26日,世界第21个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市民知识产权意识,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宣传与普及活动,为全校师生教工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活页手册,并且耐心向前来主动咨询的师生进行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解答和普及,积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为师生服务。

四、学党史践初心,促就业见行动。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2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准确定位,不断提高就业意识和能力;要做好法考、考研、考公及暂不就业学生群体的工作,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要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促进顺利就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同心协力,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层次。

五、开展“法援‘e’起来”线上法律咨询活动,法律服务走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以法学专业优势将法律援助站的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网络化,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设立“法律服务”窗口接受同学网上法律咨询和指导,推动法律服务走进校园、贴近生活,营造良好的法律文化氛围,提升易班平台和法律援助站台的吸引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援助。

接下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优势,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活动,从师生的切实利益出发,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