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政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校友之窗 | 资源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管理队伍 
 宣传视频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政法学院自1978年开始招生,办学历史超过45年,秉承改革开放的东风发展壮大。学院现有教职员47人(不含校内党政管理机构6人),其中专任教师37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 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16人。学院聘请了50多位来兄弟高校、公检法、教育、律师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近5年来,政法学院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4项,获批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获批其他纵向科研项目20多项。

学院现有法学和公共管理2个系,开设法学、行政管理、知识产权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读生1300余人。双学位辅修、函授招生也顺利开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为配合国家西部发展大战略,各专业于 2010 年开始,每年相继录取 30 名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学生接受本科层次的高等教育。法学专业于2014年被确定为学校的重点专业,知识产权专业则是新兴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则设有未来“卓越公务员”特色班,并计划筹建未来“学术青苗”特色班。近3年,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以上奖项70多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项20多项,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多项。

学院拥有功能齐全的教学设施设备。法学专业建有一个能够容纳 110 人、与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同样标准的模拟法庭,建立了肇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政法学院法律诊所实验室,与肇庆、云浮两市检察院联合设立了肇庆市检察官培训基地和云浮市检察官培训基地,与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了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基地”,在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端州区人民法院、罗定市人民法院、端州区人民政府、肇庆市仲裁委、肇庆市妇联、广东天量律师事务所、封开县人民法院、封开县人民检察院、云浮云安区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行政管理专业建有“公共管理实验室”,配有电子政务实践教学系统和公务员模拟考试系统,同时积极拓展校外实践教学平台,先后与四会市行政服务中心、德庆县悦城镇人民政府、肇庆星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合作成立实习基地。2023年5月分别与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纵凌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端州区人民检察院建立实验(或实训)教学中心。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政法学院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育人的大格局,构建了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个性发展的有效机制,不仅注重引入国内高水平的智力资源进行学术指导,同时推进国际化的学术交往,特别是与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合作日益深化,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国门。同时,还积极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为师生的发展构建了宽广的舞台,拓展学生的思维视野,养成一种站得高看得远的良好素质,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会具有更强的适应性。

(数据截止2024年03月)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